Z

一个很幼稚的人
阿法德:Z每天都很困
Wland UID 389707

CURSE/黎色(13)

阅读指南


人人都说演艺圈的水深不见底,而在这圈子里,人心则是最难以猜测的东西。叶修一路走来颇有感慨。为了混口饭吃,大家四处奔波,相识于逢场作戏,脸上挂着客套疏离的面具,若有人刻意放低姿态,多半有求于你。当然,叶修所“碰巧”遇见也不乏看似纯净之人,故作无欲无求,懵懂无知。

然而这时候,儿童文学的总结尤为适用:披着兔皮的狐狸,那是会伺机咬人的。

人类一旦在污浊处久待,便难抗拒清源水的诱惑,可要说圈内的大佬真的被纯良所骗,也确实是过于小看了他们。这应当形容为另一意义上的“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或者说得更直白些,“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叶修自觉属于异类,挺直了腰杆坚守底线,可有人偏偏要挑这个不太合适的时间点来踢他这块近期被重新淬炼了的钢板。

“叶前辈……”房间门外站着一个Omega,眼睛又圆又亮,湿漉漉地望着叶修,怯生生地叫唤。

外貌身型声音,先天条件还算不错,就是演技欠点火候。只用了三秒,叶修就可以断定,这是上述第二类主动找上门来了。

“嗯,有事?”叶修问道。

“我……我是饰演梁木的樊之宁,”樊之宁从口袋里掏出一张名片,没有递给叶修,而是红着脸犹犹豫豫继续开口,“一帆说您对他很照顾,是个让人尊敬的前辈,肯定会愿意指点一下……”

讲到这里,樊之宁像是忽然意识到自己说错了什么,于是赶紧摆了摆手,神情紧张,“如果叶前辈觉得麻烦的话,非常抱歉,是我太唐突了……”

樊之宁说完低下了头,一副后悔又泄气的样子。

叶修若无其事地笑笑,接过对方手中的名片,也不好奇对方跟乔一帆的关系,“不麻烦啊,我天天呆在片场,有需要你随时可以找我。”


锁上门。

“他想要你睡他。”川云大字型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

“你怎么知道的,”叶修关住打开的窗户,拉上窗帘,踢了川云一脚,“不要命了?”

每每觉得眼前这男人靠谱了些,这男人就能实力作死展示一波他那令人叹为观止的孩子气,总之太皮了不训几句不行,否则改明儿得去太平间认领他。

川云蜷起腿,“没事的,外面是设备平台,死不了人。”

你再这么下去可能就要有案例出现了。叶修张口,觉得有些不太吉利,于是闭上嘴坐在床沿细看名片。

川云见状警觉地跪坐在叶修身后,俯下身子侧着脸讨好地看他,“那种人我见得多了,真正要向你讨教的哪里会在深夜上房间找你,不过像他这么无耻还拉上别人做借口的还是头一回见……老婆你什么表情啊,你该不会真想睡他吧?你那里太小了不合适!而且我每次一碰你前面,你后面就湿得不得了,你要怎么去搞一个O啊,万一……”

叶修的嘴角抽了抽,制止川云再描述下去,“什么叫你见得多了?”

他之所以没有直接回绝对方是出于多方面的考量,这也是他一贯的做法,帮他避免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起码在接下来的这几天里,对方应该会安静等着他的电话,而不是费尽心思想办法再次敲响他的房门。

“我这么一个优质的Alpha,难道不应该吗?”川云一脸无畏。

“所以你很自豪是吧?”叶修呵呵一声。

人渣。

“那肯定啊,”川云认真地看着叶修,“只有我睡到你了嘛。”

叶修琢磨了一会儿,觉得有几分道理。把名片丢进垃圾桶,从口袋里摸了支烟出来。

他竟开始相信命运这个玄之又玄的说法了,啧啧啧,要不是命运的安排,他怎么会平白无故栽在这么个男人手里呢,也不知道究竟是谁克了谁,俩人看上去不合适偏偏凑在一块了。就他目前观察,两人未来堪忧。

“其实你想问我睡过多少人对不对?”川云笑眯眯地把叶修压倒在床上,伸手去解皮带。

叶修摁住川云的手,“明天要拍戏。”

川云幽怨地看着叶修,从他身上爬起来,跟着委屈巴巴地盯了一会儿,再次把脑袋埋入叶修的颈间,闻着他身上的信息素,“那道计算题的答案,是520。”

叶修已经回忆不起来自己出的是什么题了,他那会儿也就是随口瞎说了几个数字……此刻根本无从考证。

“你现在突然回答我干嘛。”

川云支支吾吾了半天。

“想要奖励。”

“嗯?”

“唔……让我……”

“不行。”

“我还没说呢!”

“你不就想上床吗,你那脑子还能想什么。”

“谁说的就想上床!”

“哦?”

“别的地方也行啊!什么沙发啊,浴室啊,书桌啊……”

叶修眯着眼睛笑了笑,狠狠拧了一把川云的大腿,听到对方嗷嗷地惨叫出声,心里终于舒畅了些。我怕在身上留下痕迹,你可不怕。他推开川云,坐起身把烟咬住,拿打火机点燃,抬了抬下巴示意川云该出去了。

大约……叶修是个传真机,而川云是个电报机,两人的号码跟频道根本对不上,于是川云厚着脸皮脱了衣服跳进被窝躺好,热切地望向叶修。

“洗干净了才来找你的。”

“……”

“不信你闻闻?”

“……”

“嗯……摸摸?”

“……”

叶修发觉川云这人是越来越幼稚了,讲不出具体什么毛病,但他时不时就要给你发作一下,防不胜防。不知道该感叹自己耐性越来越差好,还是该夸自己抗性越来越高好,面对此类状况,叶修已经可以十分淡然地把对方踹下床,然后拿起先前被川云压在身下的睡衣。

“我……”川云怒气冲冲坐起身将手搭住床沿,但等目光对上叶修眼睛的时候,他的态度突然360度大转弯,把下巴枕在手臂上,狗腿地笑着说道,“我就喜欢你这样没有嫌隙。那么请问叶前辈,爱你和你爱的,身体和精神,换你你会选哪两个?”

“和你相反的答案。”

“后者我都没发言呢,我选精神啊!”

叶修走进浴室,关上浴室门,回应的声音模模糊糊。

“你说了什么?”川云撑起手臂去敲门。

咚咚咚的声响显得有些急切。

“我说,”叶修拉开门,肩上搭着一块白毛巾,“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成熟了。”


跟往常一样,叶修一大清早就到了片场。他原本以为魏琛他们昨晚喝得那么嗨,今早肯定起不来,精神状态好不到哪里去的话,剧组八成得放一天假。他预先做好了0进度的心理准备,没想到刚走进客栈,他就看到了已经换好衣服的黄少天抱着手臂从楼上下来,旁边正是拿着剧本敲肩膀的魏琛。

“哟,都到了啊。”叶修打了个招呼。

魏琛闻言看了叶修一眼,十分平淡地嗯了一句。宿醉后遗症导致头疼,他又为了吃醒酒药起了个大早,现在连开口说话都觉得费劲受累。魏琛吸了几口蜂蜜柠檬水,由于玻璃杯里剩余的液体不多,发出一阵很大的响动。黄少天经魏琛这么一闹,终于回过神来,似是才发现叶修的到来,抬手道了个早安。

两人就这么路过叶修径直出去了。

还别说,习惯了黄少天的话痨人设,此刻对方安静了,反而让人感觉有些不适应。叶修转过身疑惑地注视了一会儿,吸了吸鼻子,加快脚步上楼去了化妆间。不知道为什么,他忽然联想到川云一只大狗似的可怜兮兮的神情,然后忍不住轻笑了几声,现在想想,那个时候的川云,其实是喝醉了吧。

叶修隐约记得入梦前耳边是川云平稳的呼吸声,只不过他在那之后睡得太沉,完全没察觉到对方是什么时候离开的。总之等叶修再睁眼的时候,旁边已经空了,床单摸上去很凉,男人走了大约有一会儿工夫了。

“叶神早。”化妆间门口站着一个看上去有些眼熟的工作人员。

“早。”

叶修仔细观察了对方的脸,记起来了,这个人原本是轮回给他配备的临时助理。因为他除了拍摄《君莫笑》就没别的工作,一天到晚在酒店和片场来回跑,两头有场务中间还有司机接送,实在用不着让人贴身跟着,于是他在前几天把人塞回给了周泽楷,美其名曰片场汇合。叶修握住门把手,推开门。

男人背对着他坐在化妆镜前。

合着今天真是我来得最晚啊。

“小周,你是不是……”叶修话还没说完,就见男人腾得起身,紧张地转过来面对他,甚至还差点碰倒桌上的一碗粥。

怎么了这是,每个人都这么不对劲。

叶修被周泽楷望得心里发毛,从口袋里摸出手机,递过去,“还没发现手机落了?”

这下子周泽楷更紧张了,抿着嘴一言不发,几乎要把叶修的脸盯出个洞来。他这一早上就跟做了场梦一样,浑浑噩噩至今未缓过来,哪还能记起自己究竟是在哪里落下了手机,如果是在那个时候掉的……

“不想要了?”叶修试探着问了一句。

“谢谢前辈。”周泽楷伸手接过,移开了视线。他安慰自己说不必紧张,即便是自己的手机,叶秋也只会认为是川云不慎落在他那儿的。

一个意料之外的小插曲罢了。

房间里除了周叶二人,还有几个工作人员。化妆师拿起化妆水,打破了这古怪的氛围,“叶神来这边坐下吧。”

叶修脱下外套挂在椅背上,任由化妆师在他脸上轻拍,想着周泽楷是不是怕自己瞄到什么秘密,随即开口解释,“吃早饭的时候,大堂经理过来让我带给你的,放心,我没有翻别人手机的癖好。”

闻言,周泽楷松了口气,却不知要如何跟叶修解释自己并非是在怀疑对方的人品。犹豫了些许时间,考虑到两人的关系,他不愿再引起周围人的误会,索性就由着对方去了。回过头审视镜中的自己,他的造型已经打理得差不多……周泽楷整了整领口,将配刀别到腰际,跟叶修招呼了一声抬腿往门边移动。

见周泽楷是这个反应,叶修皱了皱眉,下意识往对方腿侧瞟了一眼。

只是还没等他好好理清眼前的状况,品味一番自己奇怪的举动,化妆师用食指勾了勾他的下巴打乱了他的思绪,“叶神,你注意一下,我要开始喷粉底液了……”


每年的12月开始,影院排片表几乎被富有传统气息的影名所占领,可今年有些不太一样,从官方在10月上旬确认了公映日期之后,《荒3》登陆贺岁档的话题就再也没有冷寂过。《荒》系列电影的英文原版名叫做《Survival》,改编自日本Haido游戏《Survival》,由凯文·李执导,美国劳伦斯影业公司出品,西蒙·帕特罗、乔伊·琼斯,周泽楷联合主演。

描述得更具体更准确些——

《Survival:Prayers》:中文译名《荒1:祈祷者》,由西蒙·帕特罗主演。

《Survival:Destiny》:中文译名《荒2:天命》,由西蒙·帕特罗、乔伊·琼斯,周泽楷联合主演。

《Survival:Requiem》:中文译名《荒3:安魂曲》,由周泽楷、乔伊·琼斯、史蒂芬·万德联合主演。

周泽楷依靠《一枪》闯入大众视野,这部家喻户晓的动作片几乎是他事业的基石,可要说真正奠定了他在影界地位的那部片子,非《荒2:天命》莫属。《荒2》不仅帮他一举拿下了金像奖的最佳男主角,还让他于欧美影圈站稳了脚跟,在一个极度排外尤其排斥华人的圈子拥有了一席之地。

可以说,凭借《荒2》这部电影,他在欧美影迷圈中的影响力甚至不亚于多次被提名最佳男主,两次拿下影帝的叶修。美国著名电影周刊《视影》上曾刊有这样一句评论:《Survival》成就了周泽楷,而周泽楷成就了K,祈祷者最终听见了他的天命。

K是周泽楷饰演的角色,一个亚裔雇佣兵,一个,本该很早就消失在《荒1:祈祷者》的存在感微弱的小角色。不同于华人在欧美电影中永远只能打打酱油的以往,周泽楷简直就是一个华人逆袭欧美电影主演的传奇神话。

“《Survival:Requiem》(《荒3:安魂曲》)定档12月25日,中国内地同步上映……”楚云秀将影讯的最后一句念完,很是激动地拍了拍周泽楷的背,“我听说全球首映礼的地点被定在S市,这也就是说,凯文·李和我们家娇娇要来中国?!”

周泽楷点了点头,“他们已经到了。”

“我看营销号转推的微博,他俩刚从故宫离开又去参观长城了,”魏琛摸了摸胡渣,“啧啧啧,行程挺眼熟啊,B市一日游?”

楚云秀的表情突然变得很微妙,“哇,这么一想我才发现,我居然认识俩国际巨星……上次娇娇好像说他最喜欢最崇拜的中国影星是老叶?等会儿,先让我缓缓,老叶的日常实在太接地气了……啊啊啊啊啊……突然好羡慕你们哦……可以跟我老公有这种让人羡慕的人尽皆知的关系!”

叶修:……

周泽楷:……

“你老公换人的速度是不是有点快啊……”魏琛摊手,指了指周泽楷,“人楷皇还在这儿坐着呢,变前夫了?”

楚云秀叉着腰,“没换啊,哪儿换了,一国一个不嫌多啊。对了,喻苏苏也是我的,祖国的男人可以多承包几个,毕竟国产的型号更合适。”

周泽楷:型号?

魏琛:尺度过大了啊!

楚云秀:插头和插座知道吧?

魏琛:瞧不起谁呢,你信不信我上网挂你。

周泽楷:……

叶修思考了一会儿,惋惜的语气里仿佛略带沉痛:……或许也不一定合适的。

面对三道意味不明的眼神攻击,叶修举起手表示投降,科学探讨科学探讨……

“今年贺岁档没什么有竞争力的对手,估计都怕了周泽楷这人型刷票机刻意避开了,看来《荒3》在内地是要大丰收啊。”黄少天把手臂垫在脑袋后,翘着二郎腿仰天躺在桌上,单手玩手机。

周泽楷一直被影评人戏称为人型刷票机,因为只要有他入境的电影,无论多配角,哪怕只有两三秒的出场时间,影院党们也会去刷上一刷。倒不是说他的颜值和演技已经让人上瘾到了这种地步,而是由于他一向只出演被预判定为卖座的本,引发了一种“口碑”式效应:楷皇在,片子一定差不了!

并非运气奇佳,这只是轮回包装手段的一种而已,当然,周泽楷以非主演状态参与拍摄的电影少之又少,重质不重量,这也是轮回从一开始就给他订制好的星路。

成功没有捷径,可成名有,叶修对这里头的文章了解得太清楚了。把手揣进衣袋。他看好《荒3》的国内市场,要说北美那边……凯文·李把首映礼放到中国,恐怕不仅仅是主演中国籍这么简单的原因。

“等会儿,我才反应过来,你略过我也就算了,”魏琛缓慢地拍手鼓掌,脸上带着搞事的微笑,朝叶修和黄少天努了努嘴,“你们俩能忍?嗯?”

楚云秀怔了怔,回过神来无辜地眨眼,“少天er完全是弟弟呀。”

“那老叶是你哥?”

楚云秀摇了摇食指,高深莫测。Beta也不一定杂食好不好,“你看我像是双插头的样子吗?”

黄少天这会儿反应过来了,“哇哇哇,我比你大诶!!!”

“没见过,不好说,”楚云秀摆了摆手,“少天er,以后不可以再说这种耍流氓的话了明白吗。”

黄少天:???

魏琛:啧啧啧,云秀大大功力见长。

楚云秀:过奖了,都是您老教育得好。

扯东扯西的时候,楚云秀一直在用余光观察叶修,观察得让她万分无语。叶修显然不把调侃放在心上,跟个没事人一样,手从大衣口袋里伸出来,交错着往两边的袖筒里掏着什么……大半天过去,他似乎成功了,露出安逸的表情,眉目间透出淡淡的喜悦。被他所感染,差点没喊加油的楚云秀定睛一看。

哦,他成功地把自个儿的手套了进去,来了个农民揣。

喂喂喂!


评论(10)
热度(1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 | Powered by LOFTER